食品学院“表情包垃圾桶”助力校园环保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08

 “刚准备乱扔垃圾,就发现一个‘明星表情包’盯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刚从宿舍走出的一位同学笑着说道。近日,我校出现一批“垃圾箱表情包”,引发广大学子的热议。

表情包的“问世”得益于食品学院包干区负责人李虹对工作细节的观察留意:“我是在看到微博热搜的‘高校垃圾桶呆萌表情包’,联想到之前学校制作的‘石墩绘画’,突然意识到这是一种被当代青年喜爱、被如今社会认可的潮流文化,我想将这种良性文化引入包干区。”

一番深思熟虑,他们找到食品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的老师,恰巧,针对同学们近期频频反映在包干区纸屑、烟头牛皮癣乱象,诸如:烟头、饮料瓶、面巾纸、乱扔的早餐盒、快递包装盒等,也让老师们头疼不已。在他们耐心陈述下,学院的吴一凡书记选择认可这一活动。

为迎接65日世界环境日,争创文明校园,提醒同学们文明丢垃圾,食品学院团学会权益部同学们采用了一个轻松诙谐的方式,5月中旬开始了他们的浩大工程。从学生中征集60余张“垃圾箱专用表情包”系列图片,张贴在学校各个包干区和宿舍楼的垃圾箱上,以期达到督促大家不乱扔垃圾,爱护学校环境等目的,进而营造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

  “表情包”的空降引起了在校学生诸多反响。“扔垃圾活动,突然来了一些‘表情包’,有点猝不及防,但是又觉得很有趣。”不少同学表示,“表情包”的确能够吸引大学生的注意力,多多接受它们的提醒,大家都可以不乱扔垃圾了。

据包干区值日的学生调查了解,自“表情包”投放后数日,学院扔垃圾等常见不文明现象得到一些改善。还有许多被 “困”在寝室的同学,为一睹表情包的“芳容”,也纷纷开启校园之旅。大家在被逗笑的同时,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进而会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