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15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了解国情,628日下午,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两名指导老师张海娟、田青的带领下赴淮安市清江浦区轮窑村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之一:开展“送健康”进村活动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膳食营养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食品学院田青博士为村民开展了“老年人食品营养与运动保健”主题讲座,吸引了60余名老年朋友前来听讲。田青围绕老年人关心的健康保健问题,详细介绍了人体基本营养需要等常识,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良好生活方式来获得健康,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以及科学选择保健食品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村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把专业的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希望今后学院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之二:开展“送温暖”进村活动

为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18名学生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走访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活动。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实际困难,并送上苏食院自产的食品等慰问品;在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我校师生的关怀和温暖,村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之三:开展“送知识”进村活动

为了解村民对食品营养健康知识的掌握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营养膳食状况调查暨膳食营养普及宣传”活动。活动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了问卷内容,现场发放问卷1000余份。调研中,志愿者根据食品营养课程所学知识,针对有些村民膳食不合理的行为,提出了科学建议,得到了被调查村民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