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93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学习讨论活动。学习阶段由党总支副书记吴一凡主持,全体教师按专业参加研讨活动。

会上,吴一凡逐条解读了《准则》的具体内容。吴一凡指出,《准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征,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规范职业行为和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吴一凡领学了《办法》的具体内容,提醒教师杜绝师德师范行为的发生,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讨论活动中,老师们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牢固树立职业行为底线思维等内容,结合《准则》和《办法》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明晰岗位职责,规范职业行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学院教师工作岗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决心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积极维护高校教师职业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