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03


98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教学楼C115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会。该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为2008级食品生物技术专业校友刘芳芳,现为淮安开心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芳芳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大学时期,刘芳芳学习十分刻苦认真,多次获得奖学金;同时,她也非常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时间管理,多做有意义的事;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准备的越早越充分,在面对未来的就业问题时心里才不慌

随后,刘芳芳讲述了她的创业故事。大学毕业后,她选择留在淮安创业,面对创业的种种艰辛和困难,她没有气馁,反而激励自己要做得更好,靠着自身的努力和韧劲,公司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好。刘芳芳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确立目标;二是要迈好就业第一步,大学期间对专业的认识、人脉的积累、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都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工作时多向领导请教、和各个部门的同事交流,同时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善于学习和总结的新人;三是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律性。

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芳芳学姐的报告用非常朴实的语言,阐述了非常深刻的道理,而且用鲜活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做了最好的诠释,为他们科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