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记翔宇骨干训练营第一次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6

不一样的开始

925日晚,食品学院50名成功入选翔宇骨干训练营的学生干部们来到系部大会议室有序就坐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让大家用20分钟的时间进行分组,每个小组依据各自特点为自己团队命名,创作团队口号和队旗,并上台介绍立意及明确目标。

20分钟后,一个个小组应声而出,“翔宇七壮士”、“江南小分队”、“硬核小组”、“星火组”、“零点”等,自我介绍更是标新立异、个性十足,课堂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井然有序的过程

吴一凡以此小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快速认知自己,熟悉团队成员,也由此引出第一课的主题——“学生干部的自我认知”。吴一凡从“角色担当、996时间制、学长风采、关于成熟、谈谈坚持、说说原则”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具体的案例引发大家思考,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

意味深长的结束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这是吴一凡对每个学生干部提出的要求。见优秀的人,应该向他学习、看齐,见到不贤的人,应该反省自己有没有与他相类似的错误食品学院翔宇骨干训练营的第一次课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但,我们的课堂还在继续,我们的队伍也在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