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骨干训练营第三次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93

为了使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食品学院辅导员孙卉老师为该院翔宇骨干训练营的50余名同学作了题为“个人目标规划”的讲座。

首先孙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生涯量量看”,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也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

随后,孙老师就如何实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进行讲解,将其分为五步:确立愿景、规划路径、积极执行、实时评估、及时调整。孙老师重点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她讲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大学生既是理论的学习者,又是理论的实践者,要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痛点,及时进行调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需要培养自身学习能力,可以一路深造,也可以夯实自身技能成为匠人。孙老师还列举了多位优秀毕业生事迹激励大家,告知同学们一切的成功都必须依靠平时积累。最后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要注意平时积累,养成学习习惯;要尽早做好自己的学业及事业规划。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孙老师的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