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骨干训练营第四课开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10

        1010日晚,食品学院翔宇骨干培训营第四次课“新媒体制作”于系部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食品学院的辅导员韦琨主讲,来自食品学院的骨干学生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韦琨首先从食品学院的网红张新宇同学为切入点,谈到新媒体的影响力。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传播学校最美声音,提高学生学习技能、增加学生就业待遇、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新媒体已经成为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次传播上主要按照新媒体专家杜子健提出的传播 “听说—了解—喜欢—记住——转介绍”五要素,让学生了解新媒体传播的规律,更好地创作。在新媒体制作方法上,从创意来源、同行研究及团队风暴上解剖了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网红vivo老师的生活号,让大家了解新媒体内容的制作思路和方法。最后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新媒体的看法。养检181陆畅同学提出从食品营养角度来切入新媒体,王也同学谈及新媒体创作要聚焦校园,拍出校园的美。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从新媒体的功能、新媒体形式、新媒体传播、新媒体方法等四大模块入手,切实增强了学生对新媒体的了解,培养学生对新媒体的兴趣,间接推动了学校新媒体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