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23

1024日中午,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卉老师讲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

孙卉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牢记初心立足岗位作贡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孙卉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卉指出从历史角度来看它是历史经验和教训的总结;从现实角度看,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要求。

怎样才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孙卉指出我们必须要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坚守党的根本宗旨、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以“初心”审视自我,以“使命”激励自我。

如何立足岗位作贡献?孙卉指出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做服务群众的模范、要加强纪律增强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

最后,孙卉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强调的初心和使命,必将进一步点燃奋斗的激情,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美好未来慷慨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