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离校注意事项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73

一、教务处

(一)离校前任务安排

1.重修报名:★时间:20191112日前

应届毕业生需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重修报名申请,由二级学院安排重修辅导及考核。

2.20191122日前确定毕设选题。

学生本人登录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http://jsfsc.co.cnki.net并下载手机APP,在系统中确定毕设选题。

3.20191129日前落实实习单位和实习岗位,填报顶岗系统。

学生登录顶岗系统填写相关情况。自行确定实习单位的学生需填写《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单位申请表》

4.2019121日前开始毕业实习。按要求定期填写顶岗系统

5.20191230日前上传开题报告

学生在毕设系统中上传开题报告,如未在系统中上传开题报告的学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6.2020届重修报名学生需参加期末重修课程考试

7.下学期开学初毕业生第二轮重修报名,每人限报5门。返校后需参加重修考试。

(二)上传顶岗实习报告和毕业论文时间:2020531日前。未在顶岗系统完成实习报告或未在毕设系统上传毕业论文的学生,不得参加毕业答辩。顶岗实习系统中实习周记不得少于12次。

(三)普通话补测毕业生于下学期开学初根据通知要求报名参加补测,测试时间初步定于202066日前(具体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普通话测试站(1#实验楼四楼)。

(四)毕业项目

1.毕业项目与毕业答辩

1)毕业顶岗实习成绩提交截止日期:2020612

2)毕业项目答辩:202061-12

3)毕业项目成绩录入截止日期:202061224:00

2.毕业资格审查

1)毕业资格第一轮审核:2020年春季开学后两周内

2)毕业资格第二轮审核:2020613-14

3.毕业证书发放

1)毕业典礼现场发放:2020615

2)符合毕业要求,未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毕业证书,班主任统一领取:2020615-30

   

二、学工处

(一)毕业德育审核:202065日前二级学院完成审核。

学生可随时在学工OFFICE上进行自助审核。方法:学工OFFICE——学业信息——毕业自助审核。

(二)解除处分:202065日前。

有处分的同学,如果处分期满,登录学工OFFICE在线申请解除处分。经系统检测可以解除的,填写解除处分申请,并联系班主任和学院进行相关处理。

(三)宿舍管理

1.毕业实习期间,宿舍予以保留。但是,除返校期间必备生活用品之外,需要全部带走,特别是贵重物品和重要个人物品。留存私人物品放入柜子锁好。做到宿舍卫生干净清洁。

2. 留在学校继续学习的学生,参与文明宿舍创建检查,纳入学生管理日常考核。宿舍是否调整并集中居住由各二级学院与后勤协调后作出安排。

3. 各二级学院应于2019121日前,将留校住宿学生信息(学号、姓名、班级、宿舍、原因)报后勤和学生处各一份。

4. 2020620日毕业离校时,毕业生需要办理退宿手续,将钥匙和空调遥控器交值班室,签字确认视为退宿离校。

5. 校园一卡通是通过门禁系统进入学生公寓的唯一凭证,请务必保管好,如有遗失,及时告之后勤取消门禁权限(地点:S8公寓值班室,电话:87088399,联系人:刘主管)

6. 文明离校:要做到爱护公物,不乱涂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焚烧杂物,清空个人物品,文明离校。

(四)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截止日期:2020530日。

1. 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地址:https://sls.cdb.com.cn/#/),使用身份证号登陆办理。

2. 无法登陆的请根据提示重置密码,也可以联系生源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或学工处资助中心重置密码(联系人:万老师,行政北楼C110,电话87088739)。

3. 点击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点击“申请”按钮,录入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QQ号码等信息,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按要求更改;提交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与受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核改;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和核对无误后提交。

4. 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到生源地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或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均可办理。刷银行卡提前偿还单笔或全部贷款。学校还款地点:行政北楼C110,电话87088739,工作日随时可办理。

(五)党组织关系迁转:

202068-16日,学生党员到所在学院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介绍信》。

(六)学生满意度调查:2019111-15

学生登陆学工OFFICE平台,进行平台上的学生满意度调查,为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工作做出自己客观公正评价。

   

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一)毕业生母校评价调查:20205月—6

通过学校智慧就业平台(http://jsfsc.91job.org.cn/)、手机APP(仅限安卓)、或者就创中心发送的二维码链接三种形式参与调查。(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6位或修改过的密码,忘记密码请与所在学院的就业老师联系)

(二)就业信息上报:20203月—6

与用人单位签约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上报就业信息:

1.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江苏智慧就业公众号(js_91job),点击学生服务栏目的“就业信息上报”版块录入信息、上传就业协议书图片(须绑定账号)


   







   


2.通过学校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org.cn/user/student)录入就业信息、上传就业协议书图片


   

(三)《报到证》办理:20206月—8

1.凭毕业证书到所在二级学院领取《报到证》;“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单位,从服务期满起2年内均可办理《报到证》。

2.《报到证》蓝色联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或接收单位报到、迁转户口档案的凭证,白色联放入毕业生档案。

3.《报到证》改派。如果毕业生另行择业后,新单位坚持要求必须改派的可以改派,改派的时限要求是毕业2年内、距上次办理《报到证》时间不超过1年。具体改派程序如下:

1)本人向学校提出申请;

2)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

3)退回原一式两联的《报到证》;

4)提供正常办理《报到证》的相关材料(如毕业生接收函、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

4.《报到证》补办。如《报到证》丢失,毕业生须持毕业证书复印件及学校开具的联系函到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补办《报到证》。补办的时限要求是毕业2年内(截至毕业第2年的1231日),超过规定时间只可补办《报到证证明书》。

(四)毕业生档案查询:20209

9月起,可通过学校智慧就业平台(http://jsfsc.91job.org.cn/)档案查询模块查询相关去向信息。

(五)毕业生就业调查:20209月中下旬—11月中旬

通过学校智慧就业平台(http://jsfsc.91job.org.cn/)、手机APP(仅限安卓)、或者就创中心发送的二维码链接三种形式参与调查。(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6位或修改过的密码,忘记密码请与所在学院的就业老师联系)

(六)2020年春季招聘会:20205

学校将于20205月举办春季招聘会,主要为2020届未就业或就业单位、岗位不理想的毕业生再次提供选择机会。举办时间、地点、招聘单位等信息,请关注学校智慧就业平台。

(七)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二级学院名称

就业专职人员

联系电话

邮箱

食品学院

倪慧

051787088041

705405659@qq.com

药学院

关国锋

051787088188

753018636@qq.com

制药工程学院

喻怀坤

051787088212

952972632@qq.com

酒店学院

陈金女

051787088568

312501968@ qq.com

财贸学院

杨路

051787088779

33848540@qq.com

健康学院

顾晓祥

051787088085

13337979316

82880027@qq.com

机电工程学院

吴文文

051787088089

183023441@qq.com

信息工程学院

嵇可可

051787088908

841961716@qq.com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刘岳

051787088711

64043102@qq.com


四、计财处

(一)缴清欠费:20203月上旬前。欠费学生应将所欠费用存入学校发放的农行卡上,财务处每周通过银行代扣一次。

(二)结算学生书本代办费:2020610日前发放。20205月底前完成结算,并于将结余代办费退到学校发给学生的农行卡中。

(三)为保证毕业班学生便捷缴费和按时退结余代办费,凡农行卡丢失的学生,请到学校指定的农行网点补办银行卡并到计划财务处大厅办理变更手续。

   

五、图书馆

(一)归还图书馆图书:2020620日截止,归还所借图书,缴纳相关逾期费用。

(二)注销读者证:2020620日截止,图书馆对到期读者证进行统一注销处理,注销后读者将不能继续借阅图书馆图书。

(三)图书催还:20201--20206月,图书馆向各学院定期提供动态未还图书、逾期费用情况统计表,期间毕业生须尽快归还图书,交纳逾期费用。

   

六、保卫处

(一) 毕业生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领取毕业证书后一年内(每周一至周五)由本人凭毕业证书及复印件和身份证到枚乘路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二) 毕业生班级聚餐必须向班主任备案,班主任必须陪同,防止酒后滋事;特别是大一、大二同学给老生送行聚餐的特别要注意。

(三) 毕业生离校时不要乘坐黑车,一定要到车站买票上车,防止被甩客。

(四) 毕业生离校前本人电动车、自行车禁止留在校园,必须及时处理,截止日期到20191230日,过期将视为无主车辆处理。

(五) 毕业生离校时,禁止在宿舍内焚烧废弃物品等行为,严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