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我在淮安遇见你”之民族文化交流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5

112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我在淮安遇见你”之民族文化交流大会,增进不同民族同学间的文化交流。

    活动根据民族分为畲族、藏族、汉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傣族、蒙古族7个小组进行展示。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PPT的展现了不同民族的独特风情,并通过舞蹈、歌唱、朗诵、秧歌、京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区域文化和人文风采。畲族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独特的服饰和民族舞蹈,藏族同学身穿民族服饰跳了《舞藏王朝》并献上了哈达,汉族同学们对汉服进行了介绍并带来了汉服文化朗诵和独具特色的滦州秧歌,维吾尔族的同学演唱了《西域风情》,朝鲜族的同学带来了他们的美食打糕和舞蹈《阿里郎》,傣族同学表演了舞蹈《月亮》,蒙古同学表演了舞蹈《查干额利叶》。

    地方民族文化交流大会是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活动,通过富有特色的展示,让大家领略了多姿多彩的祖国各地风土人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