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专题法制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12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构建和谐校园,食品学院1126日下午在b218举办了学生专题法制报告会,本次邀请讲座的主讲人为枚乘路派出所的王梦彤警官,1819级所有藏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梦彤警官以近年来大学城发生的偷盗、打架斗殴、管制刀具的界定和酗酒等引起的寻衅滋事谈起,讲解了具体的法律条件,让学生了解法律常识,遵守法律,让学生学会冷静处理矛盾。尤其提到学生酗酒引发的寻衅滋事,并且播放了一段学生酗酒时不问青红皂白打酒吧老板的事,让学生不要酗酒,否则寻衅滋事严重者会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王警官的报告会分享了在校生的违纪事件,深入浅出且别开生面。本次报告会是一场打动人心的、成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法制观念的形成,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