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9

124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艾林到会指导,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集体参加会议,食品学院院长罗建光列席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一凡主持。

会上,吴一凡首先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党总支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表态发言。沈艾林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是开诚布公,相互之间从帮助大家的角度出发,从集体出发,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求总支班子及成员结合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的整改,找到差距,逐条拿出整改措施。

最后,沈艾林对食品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和班子成员就当前食品学院发展现状交换了意见,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沈艾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率先意识;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沈艾林希望食品学院党政班子要凝心聚力,发挥集体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真调研,在学校做出表率作用,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