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条认知渠道 深一份专业了解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62

 1111日之126日之间,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19级新生4个班依次完成了《专业认知实践》课程的学习。

为了增进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避免通过单一的理化分析、产品制作等为主题的安排导致后续课程安排上的重复,此次专业认知实践抓住“认知”主题,本着从简单到复杂、从校内到校外、从小型企业到外资企业的思路,分别安排了专业认知动员、食品营养综合实训室参观、食品感官评定实训室参观、食品科技园参观、食品检测中心参观、淮安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观、淮安市食品检验所参观、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参观、“中国健康产业·营养师的未来”专家讲座和“大学生时间管理9法则”专家讲座等相关内容,旨在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初步了解“以后的实践学习环境是什么?” “以后可能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以后的工作岗位上需要什么知识和实践技能?” “未来专业和个人发展前景怎么样?” “如果做才能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时间获得无限的知识和技能?”等相关问题。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学习受益颇多,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