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食品营养类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43

1210日下午,食品学院主办的食品营养类学术交流讲座在我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校巴基斯坦籍高级讲师Dr. Ijaz ul Haq为食品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马尔代夫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与婴幼儿喂养状况的横断面研究(Malnutrition and infant & child feeding index in under-5 children : A cross-sectional study in Maldi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骨干教师汲臣明主持。

讲座中,Dr. Haq主要分享了博士期间关于马尔代夫5岁以下儿童营养状况及相关影响因素的研究成果。Dr. Haq从营养不良的定义、类型、评估方法,营养不良带来的严峻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研究背景与意义,并利用调研数据充分分析了发育迟缓、低体重、消瘦等营养不良状况的流行性及喂养指标得分情况,并分析了相关的影响因素。报告指出,母亲的教育水平、婴幼儿的性别和年龄,及喂养方式对马尔代夫5岁以下儿童的营养状况有着显著影响。

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一方面拓宽了师生知识面,提升了对儿童营养不良的认知,另一方面为从事营养相关科研工作的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渠道,与会师生表示收获满满。报告会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