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食品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级团支书的示范带头作用,1212日晚,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一凡以《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为题,在学院大会议室为食品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班级团支书讲专题党课。

党课中,吴一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习党史和革命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探寻党在不同时期的发展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讲述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吴一凡通过讲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要求同学们感悟“初心”与“信仰”的力量,继承红色基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革命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吴一凡强调,重温党史,是为了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为了把握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受教育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积极进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