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加工创新创业社团举办烘培技能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99

 1221日上午,食品科技园烘焙食品实训中心充满了暖融融、香甜甜的气氛,十一位大一新生在老师李红涛、社长陈汤旭的指导和组织下,开展了烘培技能大赛。参与本次比赛活动的还有评委老师张丽芳、许旖旎以及100多名观摩的社团成员

本次比赛的内容是制作羊角丹麦(可颂)面包和纸杯海绵蛋糕,是市场上两款典型的烘焙产品。赛前一个月,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同学利用课余和周末进行了多次训练,每个人对产品制作都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工艺技巧、心得体会和创思路,积累了一定的产品生产和创新经验。

本次比赛是一个技能展示和学习,每位同学要靠自己的平时所学,独立来完成自己的作品,自己感觉面团延展度,自己控制发酵时间,自己设计裱花造型,在规定的时间内全神贯注地完成自己的作品,赋予产品无限的魅力

通过本次烘焙技能比赛,参赛的大一学掌握了两种典型面包和蛋糕产品的生产工艺,深刻的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的深刻道理,培养了他们的职业精神,同时为明年全国在校生西点创意大赛和面包创意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