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约会--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抗击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42


今年春节,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我们阖家团聚的脚步,为了让食品学院学生深入学习防控一线广大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加强爱国主义、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同学们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226-229日期间,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抗击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各班班主任通过多种直播软件与同学们在线上相约,开展了一节特殊的主题班会,通过学习优秀事迹、观看视频、线上讨论、撰写感悟等形式,介绍当前疫情形势、防控知识,号召同学们做好防控工作,同学们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虽然无法与正在同病魔抗争的医护人员们并肩作战,但是也可以用我们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战“疫”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因受疫情影响,开学延期,在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同学在家中都能无障碍地参加网络学习,静下心来学习“加油”,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积聚智慧力量。

班会课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再次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和一直与疫情作斗争的平民英雄致敬。“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

江南191蔡双红:最美医生张宁宇,他身患渐冻症,双腿开始萎缩,他说病情给他最多留的是八到十年的时间,他想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食监183于若男: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

食监193李 孟:我要在后方,用最平凡的工作,对疫情工作给予全力支持,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协助村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食检191史倩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白衣为战,共护武汉,我们虽然平凡但依旧可以尽微薄之力,一起守护家园,战胜疫情,迎来樱花的盛开。

食监186李依然:虽不能投身抗“疫”一线,但作为学生,能够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自觉自律,练就过硬的技术,去主动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就是在爱国,就是对逆行者们最好的致敬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