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抗疫”责任 贡献青春力量——食品学院团总支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03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志成诚、抗击病毒,早日渡过难关成为了全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食品学院团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以及班团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好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此次团日活动共包含三个部分。

认真学习防疫视频,更好防控疫情。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为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食品学院团总支要求全体班级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所有同学居家在线观看新冠肺炎防控视频,通过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风险,保护自己,科学抗疫。

全体团员学习青年大学习。观看青年大学习,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节目。通过学习以及讨论交流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配合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战役,学子力行。食品学院团总支在疫情面前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率先组建青年突击队,引导全体团员主动化身为“信息登记员”、“广播宣传员”、“线上小先生”,为家乡民众量体温、登记信息,排查重点人员,用实际行动积极为人民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优秀团员在防疫一线,深有感悟。闫煦亚表示:“作为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在疫情爆发时我申请做了社区志愿者,帮助大家安全渡过难关。在国家陷入困难时,我想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吴林果则表示:“疫情让我们变得不自由,但让我们的心更加凝聚,我相信只要众志成诚就能战胜疫情,在疫情期间我在小区门口给大家测量体温,检测是否有外来人员并做登记,每个人都充满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赵婷婷一直在思考不是医生不是护士的她到底能做些什么呢,在多番思考后她主动提出到村委会做志愿者为大家测量体温。“在我看来,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万众一心,这场疫情中国一定能赢!”她这样说道。

汇聚青春力量,共筑防疫之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食品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发扬中央疫情防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