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52

对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除了出生日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近日,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包含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传递一份组织温暖、分享一次生日感言、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这“六个一”活动。

在谈心谈话活动中,李西腾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向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随后,其他几位入党介绍人老师与八名过 “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所有党员在系部大会议室,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党课活动中,学生支部书记孙卉老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党章》第二章、第七章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传递温暖活动中,总支为学生党员们送上党旗蛋糕、政治生日贺卡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荐读物——《共产党员道德修养与行为规范》。丁丛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这是我的第一个政治生日,面对党旗,重温誓言,让我明白了唯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才无愧党组织的培养,才能无愧入党誓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先锋模范意识。”最后,党员们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宿舍楼旁随意停靠的共享单车,扶起移至定点停放区摆放整齐,并向过往行人宣传,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通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