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主题团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86

620日上午,食品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来到校清廉园,开展“学习恩来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学习周恩来的五德精神和修养要则。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高尚的从政道德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通过后天学习和实践修养而成的。道德修养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长期过程。第二部分大家对恩来精神的学习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于若男同学谈到,周恩来总理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的治国态度和明察秋毫的政治智慧,以及廉洁爱民的为政精神,正是当下中国最需要的精神品格,它能够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预备党员刘克诚说,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严守党纪底线,严守法律基线,严守道德高线,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此次“恩来精神”的学习既是一次精神回归,更是一场心灵洗礼。作为大学生应该时刻向周恩来总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