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学习语,悟初心,践使命”习语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保持思想先进性,促进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健康成长,创新形式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近日,食品学院举办了“学习语,悟初心,践使命”习语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全体班级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初赛,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考核的方式选出了优胜选手进入决赛。

参加决赛的12名同学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决赛采取车轮守擂的形式,由获得初赛第一的欧阳兰同学选择她是否要优先作答并正式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比赛。

赛场上,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熟稔于心,快速且准确的答中题目。最终,食监193李孟同学凭借赛前充足的准备赢得本场竞赛的冠军。赛后,欧阳兰同学表示习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句话对自己感触很深,正是这句话,让自己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做到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本次竞赛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奏响无愧于人生的奋斗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