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21

    730日中午,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了“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书记孙卉带领大家观看了《亚夫追梦》纪录片和《高墙悲歌》警示片。在随后的交流谈体会环节,孙卉与学生党员交谈了观后感,她说, 赵亚夫不求个人升迁,不图个人名利,一心扑在帮助农民致富的崇高事业上;他不求回报,帮助百万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他主持、经手的项目经费以千万计,但从不谋取私利。向赵亚夫学习,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高墙悲歌》以云南省发生的三个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揭示了腐败行为的危害性,警戒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提高自觉防止侵蚀、抵制腐败的能力。

通过这两部正反两面的素材,我们既要从先进典型的事例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更要从反面事例中让自己的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洗礼,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永远保持敬畏之心。交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间,在今后的工作做好表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