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书评讲恩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23

为弘扬恩来精神,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的阅读兴趣,726日上午,食品学院组织部在系科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书评讲恩来”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八名同学参加。活动开始前用抽签方式决定大家的上台顺序。徐帅飞同学用《魅力周恩来》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他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丁文静同学结合PPT,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周总理一生,创造了不少奇迹,为新中国做出了很多贡献。不仅仅是政治上,在外交,经济,科技,国防,文化等方面也是硕果累累。高一航与胡彬岩两位同学,都以影评的形式介绍了关于周总理的故事。电影《周恩来》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中竭尽全力保护人才,保证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为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故事。郭婷婷、张一诺等四位同学也分别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魅力口才周恩来》等书籍,让同学们在各方面都对周总理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以“真人图书馆”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周总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就是这个世界的楷模,周总理的个人魅力、口才魅力、外交风范都值得同学们弘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