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五爱之爱科学”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39

    72129日,食品学院在体育馆开展了长达九天的“五爱之爱科学”活动,此次活动为食品学院“五爱”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微生物刻字。同学们可以在营养琼脂培养基上刻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这不仅是一次课堂创新,也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操作。制作营养琼脂培养基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是对同学们的一项重要考验。首先,实验中使用的培养皿要先经高温高压湿热灭菌后才能使用;其次,动手操作过程中要避免其他细菌的侵入;最后,将培养基放在燃着的酒精灯旁进行操作,使其形成无菌区域。在此三重无菌保障下,同学们精心的做出了十二个营养琼脂培养基,他们在十二个营养琼脂培养基上分别刻上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这十二个字,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敬爱之情。

    这次活动既能巩固同学们学过的知识,又能促使同学们对微生物学科产生更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