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98

915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讨论。

吴一凡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并初步解读,希望大家将习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习总书记指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养成高尚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习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让教师们深受鼓舞,感触良多:

丁兴华:学了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我感觉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更要热爱自己的学生。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教育是塑造人心灵和灵魂的伟大事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陈大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高等教育方式的深刻变革,我们年轻教师一定要领会习总书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爱岗敬业,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有用人才。

张丽芳:学习完习总书记讲话,我有如下体会,师者传道、授业、解困,这三者的前提是作为教师应心里、眼里有学生,这样才知学生所想、所需,其次,教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扎实的知识,满足学生、引领学生前进,最后,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与信念。

韦梦婷:作为新教师要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 “四有”好老师。

黄闯: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让我明白一定要牢记教师是辛勤的园丁,这是教师的初衷和使命,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兢兢业业,克服困难,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指引学生正确前行,做学生的榜样和指明灯,为此我们更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抗疫工作中的付出,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光荣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立德树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