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迎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5


校友论坛现场


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1018下午,食品学院在图书馆图文报告厅举办了“食话实说”系列活动--杰出校友论坛。应我院邀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2015级石强,食品检测与质量管理专业2002级吉旺,发酵工程专业2000周静三位校友从不同层面分享了他们的丰富的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本次校友论坛由食品学院盛洁老师主持,食品学院200新生参加。


校友论坛上,石强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业故事。作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15级校友,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接本毕业生,现为扬州大学生物与医药硕士研究生,他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了在专接本和考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并在学习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合理科学的建议。他说,任何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蓬头垢面,只有决心和坚持才能收获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做好时间规划,不怕困难,勇于坚持,


之后,吉旺校友分享了他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感受。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毕业到现在的经历。2002年考入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食品检测与质量管理专业,毕业后先后在盐城市响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响水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现任响水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在工作过程中,还取得了农业推广硕士学位。他认为梦想的力量非常重要,各位同学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并积极用行动落实,逐梦过程中不断总结反思,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


最后,周静校友以“我的1/3人生”为引入,和大家分享了不同因素对于人成长的影响,如原生家庭的影响,工作的影响、学习的影响等,各种不同的因素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并且和我们分享了她的人生规划蓝图、人生成长路径和职业成长公式。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跳出固定思维,拥有成长性思维。在步入职场之后,能够静下心来,用心做事,肯吃苦,乐钻研,逐步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校友论坛,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杰出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取得了实用的经验,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会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时间,脚踏实地,让大学生活精彩而充实。


校友石强分享


校友吉旺分享


校友周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