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7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在70年以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把炮火打到了我国鸭绿江边,朝鲜战争爆发。我国志愿军英勇作战,以英勇的牺牲换取了今日的和平。

因此,为纪念这次伟大正义之战,食品学院食监206班在B204教室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活动以铭记每一位牺牲在朝鲜战场的中国志愿军烈士。

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重要战役:铁原阻击战。虽然铁原阻击战不是抗美援朝战场上最激烈的战斗,但是其战争的惨烈深深地触动着同学们的内心。

随后,团支书对班会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分享感受的队列当中,魏燕莎同学感慨道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的回顾学习,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此外该院还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分享相关时事新闻,时刻关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这些举措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到我们的今天是英雄们用生命去争取的明天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为同学在学业进程中提供了莫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