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微生物专项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96

1026日,2020年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微生物专项培训在我校创客中心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食品学院承办。

培训内容包括微生物检验实用技术和综合知识培训。其中,微生物检验实用技术培训以食品生产企业微生物检验项目为主,包括菌落总数的测定、大肠杆菌的测定。综合知识培训包括食品安全微生物检验实验室操作要求、生产环境的微生物控制、卫生标准操作程序等内容。

培训期间,老师从食品微生物检验内容,微生物检验方法注意事项,微生物检验国家标准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课、详细记录,还积极动手实践。学院还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王国文处长为大家讲解食品微生物检验工作重要性专题汇报。他结合当前淮安市食品行业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微生物检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使学员们对微生物检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食品微生物检验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也更有信心做好微生物检验工作。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微生物检验工作能力,也为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再添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