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翟玮玮上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0

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意识,1110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翟玮玮为食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党课。活动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

会上,翟玮玮作了“筑牢底线立师德 廉洁从教修师身”的专题报告。翟玮玮以习近平总书记“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引入,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作为党员干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标准和要求。同时简要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

翟玮玮针对高校教师高发的五类常见腐败问题,分别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提醒全体教师加强拒腐防变的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

翟玮玮强调高校教师应爱岗敬业乐教,把廉洁从教作为立师之本,在育人、教学、科研工作中保持廉洁本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正能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恪尽职守,远离红线,保持底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