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秦跃瑜的军训之旅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21

   军训日记|秦跃瑜的军训之旅


                          

“大家好,我是秦跃瑜

食品学院的大一学生

愿与你开启独特的军训之旅”

 

                                     深秋浓酿下的迷彩时光

军训终于如约而至的到来了,一直都是听别人说军训服的裤子会大到令你不敢相信,果然肥到可以塞下两个我了。还好我早有准备,把牛仔裤上的腰带系了上去,经过一番整理 ,完美,刚刚好!从小就喜欢军人和警察的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对接下来的军训充满期待。

 

   军训的第一天,温暖的阳光笼罩着我,本该懒洋洋的享受着阳光的我却在此刻感到紧张,这是我第一次以新生代表的身份站在演讲台上准备演讲,看着台下身穿迷彩服的同学们,我很担心自己会出错,忽然台下一阵躁动,从不远处传来一阵铿锵而有力的号子,只见教官们迈着整齐步子向我们走来,看着那一张张写满了严肃的面容,感觉接下来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更多的是期待,是憧憬,因为这一定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拉开了我青春新的帷幕。 

                    

教官好帅呀!我们的教官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他很年轻,也很温柔,他告诉我们,有事情要喊“报告”  只有他说“停”的时候才可以动,如果坚持不住一定要及时报告。

                    


                                              播种了阳光的训练场

训练的时间是那么漫长,竟是如此的度日如年,毒辣的太阳好似不知疲军,炙烤着我们疲乏的身心。站军姿、停止间转法、正步走、齐步走...这些训练项目都是一个又一个挑战,我的胳膊开始酸痛,精神也有些恍惚,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短暂的休息时间。一天下来,我只觉得自己的灵魂和身体已经分离了。

                    

   Fighting!

但是军训虽苦,却抵挡不住我的热情。虽然很累,但是我感觉身上的坏习惯也在逐渐的消失。这次军训激发了我努力做好的信心。别人能做好的,我也可以。虽然刚开始我站姿不标准,正步也踢不好,但是在我的不懈努力下,这些曾经看来难如登天的训练项目也游刃有余,并且多次受到了教官的表扬与赞赏。

                    

华丽的邂逅

既然做了,为什么不尽全力呢?既然有人可以做到最好,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因为这样的想法,我每次训练都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教官的表扬。最值得开心的事情是教官选我担任领队,在前面领着大家一起走正步。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我感觉身上有了一份沉甸甸责任。

                    

                                         来日方长 未来可期

军训是我们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一次锻炼,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它伴着满地金黄的秋日来到了我们身旁,带给我们磨砺,使我们成长。这是一次磨练,一次考验,一次蜕变它让以前懒散的我,学会了雷厉风行;让喜欢半途而废的我,学会了坚持忍耐;让喜欢哭鼻子的我,学会了坚持勇敢。军训的日子痛并快乐着,和教官告别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要哭出来,想起了一句话,我只陪你走这一段路,你继续向前,我原路返回。

                  


迷彩军训

青春无悔

相信食品学院的学生

流血流汗不流泪

试问谁与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