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助力退伍军人创业培训活动

作者:侯会绒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发挥食品学院教师的专业特长,提升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926日下午,食品学院联合继续教育中心、淮安市开放大学、清江浦区退伍军人办公室开展了助力退伍军人创业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在食品学院焙烤实训车间开展。

 食品学院李红涛老师对谷物食品生产进行了讲解,阐述了谷物食品的分类、营养特性和对健康的影响;张兰老师则对饮料生产知识进行了讲授,其中以奶茶代表产品——蜜雪冰城为例,讲述了店铺加盟创业的各方面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技能操作环节,学员们从原料配制、面糊搅拌、分装裱花袋、挤压成型至烘烤结束,全过程参与制作了饼干产品。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活动,加强了职业院校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可以有针对性的对退伍军人的特殊需求开展培训,为他们提供满足就业市场需求的技能,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增强其自信心,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社会生活和职场环境,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