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中日(淮安)健康营养暨食品科技人才沙龙

作者:孟秀梅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38

20231124日,中日(淮安)健康营养暨食品科技人才沙龙活动在淮安市智慧谷举办。本次活动由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淮安经济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日清奥利友(中国)投资公司吴坚总经理,株式会社银座细胞修复代表史冠华会长,淮安市外办党组书记朱钰主任,淮安经开区科教办葛玉海主任,淮安市工信局王海东副局长,淮安食品科技产业园陈士堂主任,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李琴院长,淮安毅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黄龙理事长,江苏百斯特鲜食有限公司研发王建平副总监等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余位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坚博士和史冠华会长分享


 葛玉海主任和王海东副局长介绍

 活动由黄天亮副主任主持,朱钰主任致辞。吴坚博士和史冠华会长分别分享了日本营养健康发展及研究成果、日本流质食品在养老及特医食品中的运用。葛玉海主任、王海东副局长、李琴院长分别介绍了淮安科教产业园推介、淮安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基础及对日合作设想、学院食品领域研成果及与日本食品领域合作设想。陈士堂主任、黄龙博士、王建平副总监分别分享了食品企业落户配套及中日食品科技产业园介绍、精准营养与特医食品的市场分析与产业化、与日本食品合作具体案例及发展趋势。


 李琴院长分享学院食品领域研成果及与日本食品领域合作设想


 陈士堂主任、黄龙博士、王建平副总监分享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倩、邓国哲等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吴坚博士、史冠华会长、黄龙博士等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学院教师与专家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展示了中日健康食品发展及趋势,为在淮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契机,分享了科研成果,探讨了在科研、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有利于推动中日健康营养食品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