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体悟五四精神内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精神信仰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60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一百零四周年。10月31日,食品学院开展了“体悟五四精神内涵,争做时代好青年”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由食品学院刘永贤主讲。
    刘永贤讲述了关于“五四运动”的故事,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经过和结果,认识到了“巴黎和会”的实质,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对这次爱国运动的认知。
    一百零四年前,为了反对不平等条约,反对帝国主义对中国领土的“分赃”。当时的青年学生进行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喊出了“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这次运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这次信仰公开课引导同学们将“五四运动的精神”运用到当今时代中,拥有一颗爱国的心。以学习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继承爱国传统,传承爱国基因,培养自己的,进步、创新意识,找寻新时代中新青年的历史定位,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做新时代的青年,在自己的青春中书写壮丽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