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五爱教育之“让劳动与感恩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加强劳动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食品学院近期开展了五爱教育之“让劳动与感恩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感恩学校。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校园劳动中,他们不仅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还承包了教室外草坪等包干区;第二部分是感恩老师。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老师修理办公物品,改善了老师的工作环境,更好的体现了尊师重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多。养检192班罗子杰表示,美好的校园环境离不开保洁人员的辛勤劳动,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身边人的默默付出,我以后一定会更加爱护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致谢劳动者。帮助老师修理桌椅的罗布说:“一开始来学校的时候觉得不适应,是老师们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很快融入了校园生活。现在有这个机会能出一份力帮老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

 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劳动技能和实践能力,还深深地体会到劳动者们的辛苦,懂得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用劳动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