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信仰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4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726日下午,食品学院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此次信仰公开课寻找身边榜样示范,以朋辈教育塑造青春理想信念。由五位大学生骨干担任主讲人,五位同学将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艰苦奋斗的信仰精神一一分享给大家。有匡衡凿壁偷光的故事、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当代青年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学习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都表达着他们不断砥砺奋进实现梦想的事例。除了楷模们的事迹,这些学生骨干也用自己的例子、身边的例子讲述着自己的信仰和梦想。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在场观众也被他们的演讲深深感染。

此次信仰公开课深入探讨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激励大学生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