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道德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我用良心做食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食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食品学院2020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于861840在学院大会议室启动。食品学院邀请苏州雨田科技公司的优秀校友养检153王亚洲以“我用良心做食品”为题,该院1870名左右的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亚洲从今年3.15晚会曝光的汉堡王事件为切入口,提到了偷工减料、不按流程生产产品等问题给食品行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到良心在食品行业的重要性。做良心食品不仅对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有利,而且对企业、行业和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做良心食品,需要在采购、生产、研发、销售等所有环节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不断精益求精。他重点谈了管控和研发的重要性。对食品加工的管控上原料上要把质量关、在流程上不违规使用添加剂,在经营上安全和信誉至上,培养员工的健康和责任意识。在研发上注重营养和口味,他自己带领团队于2019年研发了翡翠鲜虾饺、招牌笋干木耳肉三鲜、牛肉粉丝汤、酸辣汤等12款新品,产品受到顾客的广泛好评,累积销售四百余万元,给顾客创造了价值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品牌的影响力。

本次道德讲堂利用‘尚德守法’理念,引领食院学子用良心做食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让消费者能吃得起放心的食品。目的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促进道德建设的普及化、实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