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迎校庆学生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78

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为了提高新生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学院的生活,1014日和151900,食品学院在教学楼开展了优秀是如何炼成的?学生论坛。本次学生讲坛邀请了学生代表食科181的学生赵雨婷和食检191的卞春燕两名学生。本次论坛参加的大一新生有300人。

赵雨婷每学期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从“端正态度”、“保持信心”、“提高效率”、 “劳逸结合等分享自己的学霸经验。她尤其提到态度很重要。她刚来就确立自己要考研的目标,在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平时她上课总是第一排上课,不仅能近距离听到老师的讲课内容,更能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平时空闲加入读书社团,在学校经常在图书馆阅读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内涵。

卞春燕多次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讲座伊始,她从参加吴一凡书记的翔宇骨干训练营体会说起,学生干部的前提是学生。她提到明确定位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在做学生干部期间不仅能能力上要做好表率,更要在学习上成为优秀。其次她从“要有时间观念”、“勇于尝试,不怕失败”、“学会总结”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干部成长经历。她提到做学生干部要不怕失败,无论她参加演讲比赛还是职业规划大赛,她都是以饱满和积极的态度参加,即使失败了,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她鼓励同学要多参加各种活动来提升自己做学生干部的经验。

讲座的最后,辅导员韦琨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每个新生入学要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无论是做学霸还是做优秀学生干部,都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到场同学认真聆听。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积极性,让他们对未来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