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 拥抱健康 ——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10

     为加深同学们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树立健康恋爱观,食品学院于2020年11月11日,特邀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教育负责人石玮老师,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题为“守护青春 拥抱健康”的讲座。
    讲座从如何树立正确恋爱观和性传播疾病的防治两个方面入手,石玮老师从如何关注青春期生理健康、男女恋爱期间性关系处理及如何做到自我保护等方面,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科学地学习到青春期的健康预防知识,提醒同学们在与异性交往中要做到理智和谨慎,把握好交往尺度,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让学生感悟到要珍惜青春时光,感恩父母给予,学会爱惜自己,以充沛的精力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这也将是一场令同学们受益终身的恋爱及生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