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风廉政月开展“学习先辈家风 提高教师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5

家风,关乎乡风、民风、国风,民族道德基因和精神血脉的延续,是靠一个个基本社会单位——家庭建设来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要求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适逢我校党风廉政月期间,教工第二支部所有党员赴涟水琼花园正气堂学习先辈优良家风,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教学。如裴氏家训中提到,重教务学、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敬奉祖先、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协和宗族、敦睦邻里、立身谨厚、居家勤俭、严教子孙、读书明德、淳厚戚朋、慎重言语、讲求公德。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教师纷纷感慨先辈们的优良家风,一致认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理想信念,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慎独、慎微,让共产党员的正气抬头,不断发扬正气、克服邪气。党员干部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感染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