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西藏和平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12

12月3日晚,食品学院在学校图文报告厅举办题为“西藏和平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讲座。主讲人为该院辅导员老师韦琨,140名少数民族学生聆听了讲座。

韦琨从历史事实出发,围绕西藏的历史变迁、和平解放西藏和民族区域制度等三个部分谈起,他用大量的图片展现了西藏从1951年到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西藏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生活,以及西藏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精神风貌。并强调新中国成立后在西藏地区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向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一次历史性跨越,西藏人民从此进入了当家作主的新时代。他最后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不断地塑造自我,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成长为维护民族团结,致力于家乡发展,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西藏和平解放辉煌成就是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有力见证,也是造就繁荣昌盛西藏的坚强基石。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他们的爱国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时光,提高自己的素质,继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