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双高”专业群食安文化道德讲堂活动第二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64


1215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图书馆图文报告厅举办“双高”专业群食安文化道德讲堂活动第二期。活动邀请了良人俍作(常州)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隋红兵作专家报告。报告主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时代食品人的使命与担当”。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罗建光主持,食品学院全体教师、20182019级“4+0”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班学生及部分食品学院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隋红兵邀请全场起立合唱《祖国颂》,激昂的音乐声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隋红兵给大家播放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球GDP数据动态排行”、“龙场悟道”、“人生志向”等视频,展示了中国古代的三大盛世及新中国三次战略机遇点。通过一系列视频引导学生们重视中国目前所处的第四次机遇,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以习近平在陕西插队七年和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年的故事教育学生们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中,隋红兵向在场师生阐释了他所创立的合和圆缘和良人俍作的名称由来,并和大家分享了合和圆缘的企训、文化、价值观、合圆人准则30条及合和圆缘丰富的员工生活。他认为,民以食为天,做食品必须重视食品安全,讲究食品良心。同时,重视身边的伙伴、父母亲人,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隋红兵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形象的事例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此次活动是“双高”专业群食安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食品专业的学生成为食品安全文化的接受者和传播者,从自身做起,不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