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20年食品分析技能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40

 128日下午,经过前期准备,食品学院2020年食品分析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竞赛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来自2019级和2020级共计28名同学参加比拼竞赛包括基础知识考核和分析技能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比例的30%70%),总分100分。命题教师结合企业检测工作实际,将“固体饮料中抗坏血酸含量测定”设为实操考试项目,采用国标方法,使竞赛更具操作性和针对性。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采用随机抽签号代替姓名,食品学院对试题的拟定、试卷的印制与密封、试卷批改及评分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严密安排,规范了考场纪律及裁判人员职责,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经过激烈比拼,王丹霞等18位同学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竞赛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促进了同学们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也为食品学院参加各级技能竞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实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