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03

17,食品学院组织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应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厦门斯坦道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包刘江,为广大师生讲解演示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前沿应用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上午在教学楼A楼学业支持支持中心包刘江工程师为广大师生介绍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意义前沿动态并详细讲解化学比色法、电化学分析、胶体金法等常用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原理方法。下午在2号实验楼的食品快检实验室进行现场演示,主要演示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一体机、重金属检测仪、食品品质快速检测仪等食品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维护方法。通过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式,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重金属类等食品快速检测项目的方法、步骤逐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食品快检设备的检测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学习。

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是近几年发展迅速的一种新技术,其相对于传统的理化检测仪器分析等检测方法,既有缺点,也有优点。随着社会的发展的进步,食品快速检测技术作为衡量食品是否安全的手段之一,在食品安全的保障体系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有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专业技能践动手操作能力,对接企业行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