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206

124日,为更好的汲取多方智慧,协同多方力量,食品加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正式召开。副校长翟玮玮、教务处处长贾韶千、食品学院院长罗建光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翟玮玮副校长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培养目标设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质量评价体系构建方面给予点拨指导。罗建院长重点介绍了食品加工专业建设目标,以及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来自行业、企业、院校的专家先后发表真知灼见。江苏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盘赛昆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能力与课程对应关系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淮安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陈长毅结合检测产业发展,建议要重视检测质量控制课程内容的设置。淮安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沈旸根据营养产业发展趋势,介绍医食品、智慧餐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发展需求,食品营养专业指明了方向。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田林双,建议注重学生文献检索等信息化能力的培养。江苏新天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飞,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强调职业道德培养的重要性,在终身学习能力培养方面出了建议。

建光院长作总结发言,衷心感谢专家不辞劳苦,为专业群建设建言献策,要求专业群建设小组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融入未来专业群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群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