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素养公开课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55

4月6日,食品学院素养公开课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教学楼A2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孟、曹佳敏两位同学带来他们在学习上的经验分享,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首先,养检193班的曹佳敏用囊萤映雪的故事引入主题,并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勤奋、坚持不懈,才会有所收获提醒大家要分配好时间,善于主动挖掘信息,注意细节,英语学习要常抓不懈,学会主动争取、把握机会,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同时也对20级同学最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20级同学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接着食监193班的李孟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这位“小人物”的奋斗历程,他首先强调了扎实地掌握基本知识的重要性,讲述了他在记笔记方面的坚持。随后他就英语水平、技能证书、组织能力、社会实践及能力方面分享了个人看法和经验总结。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的小技巧并鼓励大家做一个敢于做梦敢于追梦的人。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同学们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优秀品质获得对梦想与信念的全新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