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捐一份书香 献一份爱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83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让更多的学生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食品学院学生志愿者于421日走进淮安市延安路小学,开展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活动。本次活动食品学院学生捐赠图书绘本、彩笔等合计1500元。

活动开始阶段,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分发书籍,并带领他们阅读北京大学曹文轩教授的《草房子》中尽显可贵的兄长情的部分内容。四年级(1)班的王子涵同学,收到了《一头特别牛的牛》这本书,她表示:这是我一直想要的一本书,少年与海牛斗智斗勇,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样坚强,勇敢的面对任何困难。

在“画书”环节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教同学们绘画《那兔那年那些事》书中动漫人物种花家的兔子,引导他们画出自己心中的“榜样”,勾勒一副多彩的未来蓝图,为自己树立美好的理想目标。

食品学院于博洋等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书本蛋糕,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都对这份意外的礼物感到开心,品尝蛋糕的时候,满脸洋溢着开心和幸福。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蛋糕制作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把书本上的知识也当做蛋糕吃到肚子里,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充满欢声笑语,四年级(2)班叶宇桐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感谢哥哥姐姐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快乐,你们送的书我会好好阅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意犹未尽,看到小学生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意义非凡,收获满满,其中周慧慧表示:“参与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期待他们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喜爱阅读,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