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35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427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食品生产技术》团队的张丽芳老师作了汇报交流。

张老师首先通过三个故事,介绍了自己教学中课程思政意识的转变过程,阐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课程思政,然后以食品生产技术》课程为例围绕如何在教学中渗透思政理念、如何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生动的教学案例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找准课程思政契合点”“如何突出食品特色”等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交流了教学体会。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后续我院还将持续开展相关研讨交流活动,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努力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