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声’跨时空‘音’绎经典”红色电影配音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46

“人民满意的事,党会不满意?反过来说,人民不满意的事,党会满意?”当红色电影《焦裕禄》中的经典台词响起的时候,全场观众都深受感染,掌声经久不息。

5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用声音跨越百年时空演绎红色经典,“声”临其境学党史。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0组选手跻身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红色娘子军》《伪装者》《风声》《建军大业》等经典红色影视作品片段进行了配音再演绎,用青年之声跨越时空对革命时代的红色精神作出新的诠释。

“虽然我的配音只有短短的3分40秒,但为了把握好人物感情,我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仔细了解了电影《焦裕禄》的创作背景、人物细节,并不断揣摩尝试。这个过程让我对焦裕禄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撼人心魄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选手韩生福表示,这次配音活动,带给自己的不只有感动,更是和平时代为国争光效力的斗志和勇气。各组选手的配音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通过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的形式,在回忆经典中接收革命精神的洗礼,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为主线,以配音作为学习载体,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创新,也是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的具体实践,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