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44

522上午,食品学院在图书馆图文报告厅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院长李琴、党总支书记吴一凡、副院长刘杰、副院长许旖旎,本科(4+0)专业负责人以及2018级、2019级、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班和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接本班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会。大会由副院长许旖旎主持。

首先李琴院长作考研动员报告,对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专业考研录取的10名同学表示祝贺,并结合为什么要考研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出大学生一定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勉励同学们奋斗自己的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然后,食品科学与工程(4+0)专业负责人陈志杰老师从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毕业资格审核环节、专业学习建议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胡姚、孔凡俊和刘磊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取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胡姚同学介绍了考研基本流程及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备考经验,并分享了独立、自信和自律的考研心得。考取上海海洋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孔凡俊同学从为什么选择数学怎样学好数学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数学成绩144分的高分经验。考取湘潭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刘磊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和考研经历,寄语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学习生活,不要沉迷于网络和游戏之中,要找准目标为梦想而奋斗。随后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与会领导、老师和考研学生代表从各自专业视野、考研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作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勉励同学们要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所有同学能够梦想成真。

202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专业考研取得较好成绩,考研录取率近50%食科17110名同学分别被江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湘潭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等院校录取。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食品专业同学们对考研流程、专业选择、复习备考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和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和信心,为我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