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讲述心声、聆听心声”心理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71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塑造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培养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526中午一点,食品学院举办“讲述心声、聆听心声”心理主题演讲比赛。

    参加本次心理演讲七位同学,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心声。有的整理出当代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给出了预防和解决的方法;有的讲述了自己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心路历程;有的则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为同学讲解心理健康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王辉同学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王辉同学说道:“这次心理演讲比赛对我而言意义非凡,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我想带头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我想通过自己的演讲使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价值观。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拓宽了我院学生对当代心理问题的认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更摆正了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学习心态和生活状态。